【中秋贺番】听衔蝉曰

*🔥《本殿并非纵火犯》一番


*请务必吹爆亚细亚组🐤!!


*🐱猫成精预警


*第一人称🦄


*一点都不虐,我超甜的!!!!🌝







1


大雨将至,满地潮湿


我趴在地上,眯着眼打盹,时不时看看身旁站着的丫鬟,喵呜喵呜叫两声,借以传达我整整两天饿肚子的委屈


那丫鬟凶狠地瞪了我一眼,眉间尽是不耐


我缩了缩头,不敢再发出声音


我饿哇


我的小菊主人,怎么还不回来


再不来的话,先不说我会不会饿死,就是刚刚进屋的那个女人……不,是那位湾殿下


她就快要把小菊主人画的画,小菊主人捏的泥塑,小菊主人收藏的玉器,都要撕完烧完砸完了!


屋里发出好大好大的响声,打砸破碎的声音震得我毛都要竖起来了


好一会儿,终于归于平静


初冬的雨下起来了,天好暗,地好凉,风疯狂涌进屋里,吹得木门咯吱咯吱响


我不打算待在风口,赶紧支起身子跑到一旁,再看那个面目不善的丫鬟,她好像完全察觉不到冷,依旧是一动不动,站得像个木头


良久,她忍不住了,身子往黑黑的屋里探了探


“殿下……天冷了……”


屋里静悄悄的,没一点声响


好吧,其实是有一道嘶哑的女声的,只是太低沉。我竖起耳朵来能听到,但饿得头晕眼花的我,已经分辨不出其中的含义


她说:“我早该明白,本田菊,你肮脏龌龊的心思,才是你致死的原罪。”


说的太复杂,不过提到小菊主人了,我便精神了些


那个湾殿下一定很狼狈,我想


因为她说完后,突然又怪异的笑了,而且笑得那么惨,那么凄然


她不是才过了十九岁生辰么?以前她多明媚,跟朵花儿似的,就是太娇了些


我胡思乱想着,突然那湾殿下出来了,是她自己扶着墙,一步一步挪出来的


丫鬟赶紧去扶她,却被她一把推开


我真的很饿


2


雪花落我鼻尖上了


我真能,居然混到皇宫来了


今天要举办个什么什么宴会,具体是什么什么的,我也不晓得


我只想来蹭点吃的,再找找我的小菊主人


小菊主人一个月没来喂我抱我了,我也怨,我也气,但现在只剩思念,只剩担忧


我想你啊,全世界对我最好的小菊主人


我在一层薄雪上前行,肉垫踩在松软的雪上,一点声音也没有


只是我太大意,撞上一片银灰色了


“这猫长得真丑。”


一双手把我托到半空中,我一下就愣了……我绝对不是因为恐高


“嘉龙,不要耽误时间。”


旁边另一个男人拿着折扇,大冬天的别有情调,一身墨绿色披风,金线绣出细密的边,一派儒雅稳重的作风


那个嘉龙呢,撇撇嘴,把我放下


“濠镜,你知道的,没人会注意我。”


被叫作濠镜的扇子男人倒是没有接话,只是自顾自前行


嘉龙叹口气,看了我一眼


“丑猫猫,你找谁?”


我喵呜喵呜应几声,我知道的,我又说不出“本田菊”这三个字


嘉龙果然摸了摸我的头


“那祝你好运。”


于是他也走了


我眼瞧着银灰色跟上墨绿色,一起消失在深红宫墙拐角处


啊!我才反应过来


那个说我丑的家伙!怎么这么眼熟


啊!我忘记是谁跟他长得很像了


啊!不管了!我饿了!


3


风带着雪飞啊飞,呜呜咽咽的,在深夜里吓人的很


我是一只猫,我也害怕


好冷啊


我蹲在墙角,打着冷颤,脑海中又浮现从前屋内暖融融的景象


不不不,我赶紧摇摇头,把这些画面都挥去,我不能走,我要等小菊主人一起回家


这么冷的天,怎么没人接小菊主人出来?


我是不敢闭眼的,为了今晚能等在这里,我已经连续昏睡了两天了,我暗暗琢磨着,我是能撑得住的


我的小菊主人多好啊,以往在这种雪夜,他便用红泥小火炉热酒,等待酒沸的时候,他会把我抱起来,让我坐在他的膝上


他的衣料好柔软,他纤细的手指一下一下梳理着我的皮毛,好舒服,我惬意地眯起眼睛,喵喵叫两声,小菊主人便轻轻地笑起来


有时候,我跳到桌上看他画画


他执笔落墨,专注温柔的神情多好看


他往往只画一个轮廓,或是一大片花,各种花,最好看的还是牡丹花——最后再画一个小小的背影


真的,不仔细看,看不出来那背影,因为画的很轻,几乎要与白纸,或是画好的花融为一体了


他还教我念诗


上穷什么下什么,两处什么皆不见


这句好,我便记了,只是具体想起来还要费些功夫。他与我说了好多遍这句诗的意思,我记得差不多


他跟这诗没什么联系,只是单纯感叹吧——这是我认为的,因为这诗太伤了


我要哭了!猫会哭吗?我想哭!


我好累,我好冷,我的小菊主人肯定也一样


我知道他们把他抓起来了,他们肯定要打小菊主人的


小菊主人什么都好,就是太固执


我永远不会忘记,他在仲夏夜煮酒的样子


薄薄的衣衫湿透了,小菊主人手摇着蒲扇,看着那一年四季烧个不停的小火炉,和炉中咕噜咕噜冒泡的酒,他沉默地盯着,眼中有我看不清的情绪


可能是期待吧,可能是思慕吧


不过,他不是煎药,拿蒲扇干什么呢


哦对——我想到了,他要用自己做的小瓷碗,把酒盛出来,然后一下一下扇风,让酒慢慢冷下去


好让那个人来了,喝上温酒


哼,凉凉的夏夜,喝一碗温酒,多好!


小菊主人是从不喝的,他只看着那个人喝——那个人,那个人,那个人是谁?


是害惨了小菊主人,毫无担当的王耀啊


他们叫他“耀殿下”,我是叫不出来!


这个王耀,在某天又来了,喝了小菊主人准备的酒——小菊主人每天都要这样准备,虽然王耀并不常来


那天下了雨,我跳上桌,王耀看着小菊主人,一声不吭


我心里自然不爽,他一来,小菊主人便不再抱我,而是专注地等着他说什么话做什么事了


王耀具体说了什么我是忘了,只记得小菊主人面色苍白得厉害,他看起来很是惊慌,嘴唇哆嗦着,眼睛眨了几下——他说不出话来


他很无助


王耀说:“小菊,我也不……”


小菊主人突然站起来,请王耀先离开


王耀欲言又止,却也没再说什么,酒只饮了半盏,便走了


小菊主人慢慢地、慢慢地坐下,他不哭也不笑,只是为自己斟上了一杯酒,我本以为他一定会伤心过头,但他没有,酒斟到碗口下端,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溢出来


他把王耀用过的酒碗放到一旁——是双手稳稳端起的,丝毫不僭越


这下,一个新的瓷碗,盛着滋味美绝的酒,摆在小菊主人面前


我不想让他喝,我知道,他不能喝酒——他会头痛,会腹痛,会睡不着觉


王耀呢?王耀曾经知道吗?现在知道吗?


我悄悄地蘸了点墨,猫爪放在摊开的画卷上,按压上那抹红色的背影,直到我确认已经将那部分涂黑


天要破晓了,没人带小菊主人出来


我抖了抖身上的雪,站起来,跳到墙边的树上,俯视下面的情形


……我饿了


4


我真是傻了!


我怎么跟着王嘉龙和王濠镜来到这种地方了?!


干旱,虫灾,瘟疫……到处是面黄肌瘦的难民,一旦有粥厂设立,他们便蜂拥上前,次次与官兵冲突,不知道又要踩伤多少人!


王嘉龙,王濠镜,两个原本无所事事平平安安享受荣华富贵的世子,摇身变成了赈灾大臣


他们天天吵架,有时候是同一起来的人吵,有时候是互相对着骂,一向好脾性的王濠镜也成了火药桶,一点就炸


我知道他们忙得焦头烂额,便尽量缩在墙角,在他们想起我的时候,再叫唤两声,权当安慰


王嘉龙叫我“丑猫猫”,王濠镜说我是正统的衔蝉


正统的衔蝉?


我觉得这很好!因为小菊主人曾抱着我,说过这两个字


“鼠疫真的太吓人。”王嘉龙面色难得的凝重,他看起来消瘦了许多,似乎没有力气,两只手搭在桌子上,咳嗽了两声


王濠镜看了他一眼,又看了我一眼,带着两种截然不同的意味


“本田菊养了一只纯正的衔蝉猫,最后居然因为患鼠疫而死。”


他叹口气


“造化弄人。”


王嘉龙没搭话,我也没叫唤


王濠镜说的话真是没逻辑,难道他也信天信命么?


我的小菊主人不信,我也不信


要不然……要不然……难道是我的错?难道是我没有保护好小菊主人?


小菊主人死了?


一只老鼠突然从洞里探出头


我一惊,跳到一边


赶紧扑到王濠镜脚下,喵喵蹭着他的衣服下摆


我饿了


5


我想到了


上穷碧落下黄泉,两处茫茫皆不见


我上不了天入不了地,我的小菊主人的魂在哪?他为什么不来看看我?


我郁闷着,拼命睡觉


终于,有一次我梦见他了——


我喵呜喵呜地过去蹭他,诉说我的思念,他蹲下来,摸摸我的头


我急切地朝他叫,在一瞬间,他居然能明白我的意思


小菊主人说:“我要去了。”


我说:“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他说:“永不再回来了。”


我说:“永不再?再也不了吗?真的永远永远不再回来了?”


他说:“是,永远永远不再回来了。”


他想了想,又说:“你要照顾好自己,好好地活着,不要相信猫真的有九条命。”


我赶紧点点头,他的身影便消散得无影无踪


不……


我觉得有好多事,他没有对我嘱咐完,我也有好多想法,没有告诉他


可他永不再回来了!


真的真的,永永远远,不再回来了!


我怎办呢?我饿了怎办呢?


6


王嘉龙在发高烧,王濠镜衣不解带地照顾他


他不让任何人靠近王嘉龙的厢房,亲自为他送饭送药,看见我了,也只给一个疲惫的眼神


他忙得团团转,泡好的茶凉透了也未必能送上一口……灾情越来越严重,难民怨声载道,土匪强盗又卷土重来


我眼看着他一天天的虚弱下去,我也为他担心


一天的黄昏之时,他才歇息片刻,这时的他静坐着,一声一声地叹气


暗金色阳光沉沉,空气中浮动着细碎的尘埃,我也不动


他招了招手,我便跃到一旁的楠木桌上


他望着我,突然笑了


“我真的太累了,旁人说不得,便给你说说,要不然……”他又叹了口气


“我不该来,我和嘉龙都没有能力,最有能力安顿难民的是本田,可他也不在了。”


“耀殿下……耀殿下也不在了……还有湾殿下,她也算不在了……”


他失了声,忍不住捂嘴哽咽起来


“嘉龙……嘉龙胳膊上有红斑……嘉龙还没有过十七岁生辰……他怎么办……我怎么办……”


“我不想让嘉龙也离开我,我不想让他走……”


他抱住头,呜咽地哭起来


我焦急地跳上跳下,喵喵地安慰他


7


如果能重来,我一定跟伊利亚走


王耀是我的第一任主人,那个高大的斯拉夫男人说我有趣,王耀便大方地将我送给他


我一开始喜欢伊利亚,他长得真的太好看,一双暗红眼瞳着实迷猫。但我很快发现,他根本不会照顾我,我饿了累了,他也不管不顾,在我躲到床底下时,他便一把将床掀翻,狠狠地揪住我,嘴里说一连串难懂的话


我怕他


在他要走时,我便由他抱在怀中


他可真有心机!在王耀面前轻轻地抚摸我,作出一副爱护我的样子来


我在心底暗暗鄙视他,几欲作呕!却突然看见另外一双眼睛


漆黑的瞳孔里满是羡慕与渴望


他专注地看着我,我很高兴


为了在王耀面前装样子,伊利亚并没有把我箍得很紧,于是我猛的伸腿一蹬,直撞进了我的小菊主人的怀中


小菊主人微微一愣,王耀也是,于是忽略了开始往外冒黑气的伊利亚


……最后,不知道争论了多久,还是王耀发话了


“这只猫那么喜欢小菊,那便跟着小菊。”


伊利亚十分不爽,王耀便好哥们俩地拍拍他的肩膀


“别生气啊,我再给你……”


我抬头望望小菊主人,本以为他会与我一同欢喜,没想到只看见他落寞的神情


……


我想跟伊利亚那个大坏蛋走,是因为我不愿经历那么多分分合合


王嘉龙的病情越来越严重,渐渐地也压不住了,于是一传十十传百,连朝廷都知道了他们皇帝亲启的赈灾大臣得了鼠疫


听说皇帝是王黯,他很生气


7


又下雪,我来到皇宫


不知道怎么回事,撞上一片黑色了


我抬头便望见一双暗红色眼眸——差点被吓死,我以为是伊利亚


再仔细看看,原来是王耀


他的眼神阴冷得可怕,像是毒舌吐着信子,又如凝结在刀刃上的寒光


我在他面前,忍不住要俯首称臣——虽然我是一只猫,但他恐怖的震慑力着实让我感受到了压迫


王耀……王耀似乎不是这样的


再想想……再想想……


“陛下,是奴婢的疏忽,奴婢这便将它赶走。”


“不必。”


我想到了,他不正是新帝王黯么?


王黯看了我一眼,转而淡淡地道


“真丑。”


喵喵喵?我知道他在说我


可我真的很丑吗?小菊主人明明说过好多次,我是个宝贝,我多漂亮的!


我愤愤不平地跃起,想给他一爪子教他尊重猫,却被他一把提住后颈


我的四肢都在空中,只能乱扑腾着,却把王黯逗得笑了几声


周围人看见他们万年面瘫的皇帝笑了,也跟着笑了


我也想笑,但我还被提着呢,于是我忍住了,我千万不能失了骨气啊


END.


*从前看衔蝉,是猫的品种,现在如果在网上搜索的话,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变成了猫的别称 可能是bug,但写的时候,确实是按照从鼻头到下颚有一块黑色的猫来写的:-( 希望大家谅解


*有没有后续呢我也不晓得\(ヒ•ω•マ)/


*前文后续在路上喽!


*《大雨将至》这首神仙歌我吹爆!大家快去试听!(逐渐疯狂


评论(3)
热度(50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